活着真好

[口袋妖怪黑白BM]时光

         最近我去了风聚市的天堂之塔,那是让精灵安眠的地方。我顺着墓碑边走边细看着上面的文字,走上了长长的阶梯,这里的气氛悲伤,让来这里拜祭的训练师忍不住回忆过往种种,心渐渐沉淀下来。

         我想到塔顶敲钟,听那悠远的钟声,传说那是能将灵魂洗涤的声音。

         路上有很多人们没发现烛火鬼和台灯鬼,吊灯鬼。白天是它们蛰伏的时间,晚上它们会活跃起来,烛火鬼排成队来来往往,台灯鬼在其间穿梭跳跃,吊灯鬼在空中若隐若现。

       

        突然想起那时的一个烛火鬼因为吃了我的树果,于是就缠着我,最后那孩子也的确被我收服,还因为喜欢演戏与我一起成为电影明星,一想到这,就禁不住笑了。

       

        在清晨时刻登上了塔顶,脚踩着青色石板,石板缝隙甚至有着青苔,手似乎可以触碰到那些淡淡的云,放眼望去,城市渺小成尘埃。嗅着被被晨露打湿的空气,心中竟充满了喜悦。我脚步有些轻快。然而在前面已经有人站着,他背对着我,在这个仿佛整个时间都停止的地方静静伫立着,宛如那些古老神秘的画中人物一样,他们就那样站着,没有什么特别,或许只有背影,就能让你停留,望着那些已然沉淀的时间,心里闪过奇妙的情绪,宛如望着那些曾辉煌的岁月。

       

        心脏一瞬间跳慢了半拍,我深呼一口气,平复内心的激动,静静地走到他身边,还没等我开口,他就转过头,那双褐色的眼睛有些讶异,又消失不见。

        他向我歉意的笑了笑,那种充满温暖与希望的笑容却使我晃神了下。他关切地看看着我,开口道:“你没事吧?”我回神过来,看着他。他有些尴尬的摸下帽檐,却又再次开口:“你是第一次来吗?”我点了下头,他就笑着说:“你是伊修人?″我终于回答了:“我是从关都地区过来的。”是伊修人。

        “那你可以告诉我关于关都地区的事吗?”他的眼睛如繁星般闪烁,我使自己放松起来下来。

       

         我讲起曾经盛名的火箭队,月亮山的皮皮们,居住于白银山山顶的最强训练师……

       

        这些都是我道听途说,以及阿铁告诉我的。

      

        但他很认真听着,表情严肃,却时不时被我的言语逗笑。他是个带有少年特有的朝气蓬勃,却又有一些沉稳冷静的人。在我差不多讲完以后,他又顺势提起自己来自鹿子镇,前阵子刚获得喷射徽章这类事。

         “我想成为冠军。”最后他这么说道,那双眼睛多么的夺目啊,也不知道绿色圣诞树怎么想的。我看着他,很认真的对他说:“你一定可以成为冠军!”他一愣,随后也弯弯眼笑着,说了一声:“谢谢。”

       

        

        他与这个女孩虽然只聊了一会,但在这个自来熟盛行的世界里,已经互相登录实况转播器并非异常的事情。他有些无奈的笑一笑,他不太会用实况转播器,唯一用的时候,也就别人打给他而已,但愿能和这个女孩当个关系不错的朋友吧。

        女孩和他告别,丢出了一颗粉色的精灵球,一位形象犹如穿着长白裙少女的人型精灵出现了,精灵的红瞳直视着他,好像在思考什么,只不过很快使用瞬间移动带主人离开。

        他有些感慨,顺势查看了一下实况转播器,瞬间愣住了,名单所显示的,是一片空白,并没有那位女孩的名字。

           

        

        

       

         我听说了英雄回到伊修的传言后,打开了实况转播器,トウヤ,这个名字终于显示在名单上,我呼叫了他,很快,被接起来,トウヤ似乎在矢车森林那,用很平静的目光看着我,嘴角却有一丝苦笑,

       “果然,我一直很奇怪……”トウヤ无奈的说道:“要不是我听娜姿女士提起你,可能会困扰更久吧。”

       我有些尴尬的笑了,并没有对此解释什么,并转移了话题:“你现在赶紧飞空来雷纹市吧,那个人……在摩天轮下呢……”一边说一边将屏幕对准那个望着摩天轮发呆的绿发青年。并小心翼翼观察他的神情。

       

         这二位互相寻找两年,现在,是准备以用什么方式划上句号呢?

       

        

        偶然听娜姿女士提起去伊修时曾与一名年轻有潜力的新人搭戏,并夸赞这个女孩的眼神不错。

       

        トウヤ对电影什么不感兴趣,也就看看精灵的综艺积累些知识,但娜姿女士随即提到这个新人当时是从绘杉市出发的训练师,刚获得第二个徽章,就被星探邀请去当明星。

        最后一句トウヤ直接省略掉,将重点放在前面,绘杉市他知道,是这两年新建的城市。而且妈妈的一位朋友就定居在那。并且,听娜姿女士的意思,他的好友切莲在那开了道馆,第一战就是和这个女孩打。

        没等トウヤ询问,娜姿女士又提起,如今那个女孩已经是人气超高的巨星,并且是新一代的冠军。

        トウヤ忍不住问道:“她叫什么?”

        娜姿语气毫无波澜的回答:“メイ。”

       

       

       

       于是就有如今英雄回到伊修的“传言”。

      

        トウヤ很快赶来游乐场,我看着他疾步走过去与N搭话,N转过头,脸上是惊讶的表情,明显的浑身一震,跟トウヤ的距离靠得太近了些,却沉默着看他,随后,トウヤ便主动拉起N的手腕,一起去坐了摩天轮。

       

        我稍微有点莫名的担心,但以现在的情况,估计只有二人独处才能冷静下来心平气和好好谈了。

      

       

    

        N看着这个过了两年却似乎没有变的少年,他的目光仍然坚定温和,依旧是那个发尾微翘,普普通通却蕴含无限可能性的少年。

        过去时光中的交谈与对峙、坚持与妥协,曾数次这般面对面,然而这一次与先前哪一次都不相同。

       N晃神着。

     

        トウヤ看着显然陷入回忆的N,率先开口:“两年……未见了,N。”

        N回过了神来,直视着トウヤ的眼睛,神情十分认真,在トウヤ忍不住别过脸时,才慢慢开口:“我先恭喜你,恭喜你的梦想实现。”

        “以及,很抱歉,让你找了我两年,害你替我担心了。”

        トウヤ一言不发,看着窗外。

         “最后……谢谢你,是你,改写我的人生方程式,使我的计算数字是正确……”

        トウヤ终于转过头,也很认真看着N。

        “我知道,你是因为怕我为你的事情陪着你,而使自己的梦想无法实现,才离开我。”

         N一愣,喉咙一哽。

         “トウヤ,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

         “你……后不后悔?”

          トウヤ瞪大眼睛,忍不住笑了,语气缓慢的答:

          “两年前,我曾不后悔踏上旅程,也不后悔与你对峙,更不后悔寻找你。”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希望还是能遇见你。”

       

         摩天轮快抵达最高处了。

     

         “真的非常……谢谢你……”

        N似乎被トウヤ的话语触动,但却抿嘴犹豫着什么。

       这时,窗外突然飘起了火花,仿佛有一阵阵的欢呼传来。

        トウヤ一愣,与N一起贴近了窗户。一只吊灯鬼似乎在摩天轮的下方表演,她时不时放出技能,虽效果壮观持久却因控制精准使得其没有杀伤力。此时正使出练狱,在火焰上翩翩起舞,身体因为似水晶而闪闪发光,在这个夜晚耀眼极了。

        人群议论纷纷,都是赞美欣赏之言,然而仔细观察会发现,只有一位双马尾的女孩满脸郁闷,手中还拿着一颗白色的精灵球。

       

         “这只吊灯鬼是最近才来的?”トウヤ询问了N。

         “今天才出现的。”N摸了摸头发。

          トウヤ点点头,坐了回来。

 

          下面再次发出欢呼声,トウヤ再次转头,发现那只吊灯鬼不知用什么技能造出“烟花”,正好在他转头的时候,“烟花”炸开了,变成各种各样的图案,接着又升上了许多的“线”。

         トウヤ感觉N在靠近自己,一转头,差点和N鼻子碰鼻子。

        N似乎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直接开口说了一句话:

         

         君が好きだ

      

        トウヤ愣愣看着N,烟花将对方的脸映照得通红通红的,他自己估计也一样。

  

         摩天轮已经抵达最高处了。

        

         大家都应该知道吧,有关摩天轮的传说:

       

        

         如果在摩天轮的最高处与喜欢的人告白的话,将会永远在一起。

         

        

        EDN

PS:明明只是メイ(芽衣,口袋妖怪黑白2主角之一)去敲钟结果穿越到两年前见到トウヤ前辈(透也,口袋妖怪黑白主角之一)然后回来以后与两年未见的トウヤ前辈打个招呼简简单单的小短篇而已。结果一写到N,突然想到通关的口袋妖怪黑白,想到他骑着黑龙离去的背影,再想想口袋妖怪黑白2二周目的说的话。然后剧情就如脱缰的野马般一去不复返,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

      
         原本的女主成了助攻,男主和冒出的男配在一起。(什么鬼啊ww)

PS:关于メイ妹子,其实我是代入了自己,我喜欢透也?所以メイ妹子崇拜トウヤ前辈,对N感官其实还可以(否则吊灯鬼也不会帮N)就是微妙的嫌弃而已。

PS:トウヤ前辈的性格想法,是我根据所看的一篇N透文里的透也所改的(不过还是有区别的)

PS:关于メイ妹子在天堂之塔的表现,大家可以归为她的影帝演技,至于为什么散谎,是因为她发现トウヤ前辈没有带着雷希拉姆(定情神兽啊)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