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

前辈与后辈

        藤丸立香与那名前辈见面的次数不多。
        第一次,是他刚来到迦勒底就因训练晕倒在地上,因此认识玛修和雷夫,在快到了自己房间的时时候,看到了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的她。
        她看上去比自己大几岁,橘红色的微卷的头发,用头绳扎在一端,穿着迦勒底批发的礼装,站在门口,不知道想什么。
        立香有些不安地上前去,想喊那个发呆的人,她却率先转头,眨眨那金色的眼睛:“你是48号?”立香下意识的点头,却见她露出友善的微笑,心中仿佛治愈了一般。后来立香用他那国文及格的水平评价,那应该是一名满级救世主对一名救世主预备役的前辈谜の友善。
        不过此时的立香并不知道这些,他只觉得这位前辈应该是位“很好相处″的人,于是询问这位前辈:“那个…您好,您为什么要站在我的房间口?”闻言她的表情有些苦恼:“这个嘛……我有一个很想见的人,但是觉得无论无何都会无事生事,所以很纠结啊,到底是见一见比较好?还是不见为妙?”不太能理解的立香听不懂,刚想在询问一下,就见这名前辈一脸郁闷,口中念叨着:算了还是回去吧,反正他不认识我,这也只不过是个意外而已……如此的话一直反复说着,并一边转过身往前走,走到一半又突然转过身道:“不管怎么说谢谢你啦,虽说没什么必要。”就走了,她的节奏十分快,立香还没反应过来,有些茫然。最后他只能无奈地进了房间。
        命运轨迹有了几次交错,但结局并没有改变。
        直到伦敦的时候,立香再次见到对方,并且身边还跟着一个年纪不大很可爱的金色头发小女孩,手里还抱着玩偶,就是服装不知道该说是什么好。立香看着她的时候,她也在看着立香,她穿了件领口是蓝色的蝴蝶结的白色衬衫,快到膝盖的蓝色束腰裙子,穿着黑丝袜,脚穿棕色短靴。恕他直言,那身装扮他好像见骑士王穿过……虽说见到她很是震惊,但是有一种“原来是这样子的啊”的平静感,毕竟经历人理烧毁自己要与英灵拯救人理这种大事,立香回想起那位前辈,总感觉有种违和感,问过工作人员,并没有一个橘红色头发金色眼睛的人。所以震惊也只是自己的猜想好像对了。
        “和上次一样,我到这只是个意外,只不过是想让阿比试试她的能力而已。”她用轻松的口气说道,而那个叫阿比的女孩,只是好奇的看着立香,一言不发。
        其实立香也没想到自己会轻松与对方交谈,毕竟身份不明,在这人理烧毁的情况下,对方显得太可疑了,自己就这样毫无防备的与她一起站在这街头,立香为自己对她的信任哭笑不得。
        “对了,你现在在修复特异点对吧?要不我帮你下?”她突然拍下掌,语气有些玩味:“我也是御主呢,我的英灵还蛮多的。”甚至摸了摸阿比的头,而阿比则抿嘴笑的很开心。但立香只觉眼皮一跳,她刚才透露出的信息量蛮大的好不好!
         可是接下来她却向立香露出一个犹如嘲讽一般样的笑:“你以为只有你接了拯救人理这活儿啊?我只不过是干完退休一段时间而已,你那如同刷了一百次都没有心脏的神情是什么意思?”
        在那一天起,立香刷新了他的认知。从那以后,在修复特异点的路上,他总会得到一些认识或不认识的英灵帮助。好比说圣诞装扮的Rⅰde骑士王啊,假装自己是个Saber实则是个Assassⅰn的骑士王啊,有着骑士王脸的撄Sαber小姐……立香至今忘不了高文追杀“落单”的自己结果被冒出的来支援穿着游装Archer的骑士王一水…宝具打回去那精彩的表情。
        还有粉色头发使用双刀流的Saber。一个身边跟着一只章鱼的画家,虽然通过宝具知道是谁了……还有绿色长发的Lancer,最后发现……
        在修复了七个特异点后,准备前往终局特异点的前晚,藤丸立香回忆着以前的那些经历,竟不知不觉睡着了。
        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茫茫,雪覆盖了一切,冰仿佛冻结世界。立香坐了起来,拍拍身上的雪。
       “你来了。”立香听见了她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在这时间寂然的时间里,她那淡淡的声音似乎要消散在这个雪白的世界。
        立香呼出一口气,雾气在空中飘散。“这里是哪?”天空上的极光梦幻奇异。“在梦中画出的投影,可以说是幻梦境,由我的梦境所构造的世界。”她的声音越来越近,甚至可以听到靴子踩在雪地上的声音。“发生了什么吗?”立香想最后阿比的话。
         “我们以后可能无法来帮忙了,Mαster说她要去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即使是我们……可能很难来这里了……”女孩的神色少见的悲伤以及为Master的担忧。
        “对啊,”脚步声停住了“用塞勒姆的阿比的话来讲,我会启程去往宇宙与虚空的缝隙间,开始漫长航海,下潜于无法计算的时间。”她好像就站在立香身后。“倒是你,你已经打算接受了那样的结局?”平静的声音丝微擅抖着。“……如果不那样做的话,大家都会死吧?你应该比我更了解吧。”立香沉默了下,回答道。她嗤笑了声,声音终于变回到伦敦那次怠情无所谓还有点魔性的那种感觉。
          “我这次就是来和你这个后辈告别的,话说加上这次我们一共就见面三次,没什么好悲伤的,大概和上次一样就二年多吧?嘛不得不说有些人就是脑残啊,谁给他们错觉觉得我很弱?哈哈,看我不手撕他们的从者……”她冷笑着。她的话比之前更多了,开始有些高昂,后来又冷静下来。立香听着她的话,时不时评价几句或说一说自己的事。
         梦境逐渐变得模糊,大概是她快要醒来了。立香使劲地抬起头,她也正低着头看着自己,身上好像是件黑色的作战服,那双金色的眼睛与自己对视,头发垂落下来,还沾着雪花,红色上有着星点白色。
        “前辈……”立香几乎是挤出字来,他几乎看不清对方了。“怎么了?”她把头往下再低了点,立香觉得好像可以感受到她温热的气息。“我……”立香感觉梦境变得支离破碎,而自己最终还是没有说出那段话。
         睁开眼,已是迎来终局与序章之时,以及……失去重要之人。
        

  
       

         EDN

这是我发的第一篇文章,虽然我知道没多少人看但我得说一下,首先这其实是连从者都没有的萌新咕哒君遇见满级全图鉴就等着2·1章开始的大佬咕哒子,在伦敦时候成功抱上大腿,打到终局而大佬准备打2·1章于是暂时分了的故事(???)
以及塞勒姆的阿比和什么幻梦境那是参考了阿比的幕间,有兴趣可以去看着(医生的又一口大刀)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